close

業渚《相互救贖》與公告[新坑預告×舊坑停更]

主cp:業渚/微捏造有/苦度:分/年齡:無

此為暗殺教室短篇同人,不喜勿入))

        想傳達給你的這份苦澀心情,即使用盡千言萬語也訴說不盡。

看見了,那片澄澈的藍色,一直一直都是如此、摻雜著些微憂鬱和懦弱,以及隱藏在瞳印後的危險氣息。

——「我在這裡喔,業君。你沒看見嗎?」

無論何時,都掛著純淨無瑕的笑容,即使本能警告著那是陷阱,但已經被迷惑了理智的我,仍奮不顧身地進入那禁忌之地。

已經無法回頭了,越陷、越深。

 

當這雙手沾染了令人發嘔的鮮血,身邊沒有任何人願意來關心,即使只有一點點也好、就算是虛偽的也行……

但是沒有,這個世界直到那個人出現前,能夠被我平等看待、讓我感到有趣的存在一個也沒有。

——「沒事吧?不過你真的好厲害!一下子就解決了那麼多人,真是幫了大忙!」留著一頭天藍色的中長髮,白皙的小臉透著淡淡的光澤,那雙澄澈透明的雙眼毫不畏懼地直勾勾盯著我,這還是第一次感受到除了父母以外有人認真看著我,注視著我。

一股異樣的感覺在心中泛起淺淺漣漪,幾抹藍色的墨水在透明無色的水面逐漸暈開,時間的使魔加快了它侵蝕理智的速度,已然著迷。

——「這也沒什麼,只是看不順眼罷了。」擺出輕鬆的樣子,朝那個不可思議的人笑著,而他也回以相等的笑容,但卻一點造假也沒有。

直覺告訴我,他是不同的,和所有我一直以來看著的人們是不同的。

——「要是我也能像你一樣就好了呢。」淺藍的細眉彎了彎,唇角勾勒出純淨的輪廓,他笑著。

說來也真是不可思議,雖然我並不是怕生,但我竟然輕易地就和一個剛認識不到五分鐘的陌生人聊了起來……難道是因為那個人散發出的氣息讓人覺得無害和安心嗎?

 

後來仔細想了想,能讓人輕易放下戒心這種事,一點也不是不可思議-----

而是可怕。

——不可怕的東西,才是最可怕的。我直到很久之後,才體會到這句話的意思。

「還是不要比較好吧?雖然我很會打架,但換個角度看,身邊根本沒有人會在意我的感受,而是一個個敬而遠之啊。」我苦笑。

「即使是那樣也沒關係,因為我已經習慣了、沒有人在乎什麼的。」他沒有回以苦澀的笑容,而是用平靜無波的表情訴說著,那雙如同無機質玻璃珠的藍色眼瞳,看不出一絲波動,彷彿所有情緒都被隱藏起來般,讓人只能從語氣去感受他的心情。

「是嗎…。對了、我記得你是……潮田同學吧?」

「是的,赤羽同學叫我渚就好了,我比較不喜歡別人喊我的姓。」原本毫無溫度的臉龐出現一絲扭曲,藍髮隱隱遮住了雙眼,形成了陰影。

「那你也喊我業吧,叫姓什麼的太麻煩了——不過你竟然會說出這些有趣的話來,讓我很驚訝呢。」

「誒?我是不是說錯了什麼?」女孩子般細膩的嗓音透出些微苦惱,白皙的雙頰因為緊張而變得有些泛紅。要不是深知他的性別,任誰都會把渚誤認成女孩子吧。

「不不,我只是覺得很有趣而已。渚、你為什麼會想要像我一樣呢?」我打算讓話題繼續深入下去,直到潛藏在他心底的那塊黑暗部分浮出水面為止。

「因為我很弱小、頭腦也沒有業那麼聰明,加上外貌又長得像女孩子……我討厭這樣的自己。」至少,讓我擁有業君的一部分也好啊。如此貪婪的聲音在心底大聲咆哮著。

「我倒是很喜歡這樣的你啊,安安靜靜的、可以不用那麼引人注目,雖然長得中性了點,但有著一張不會招人討厭的臉喔。」

「第一次有人這麼說……謝謝你…肯定我的存在。」

渚驀地想起至今為止身邊的人看見他總是說著「噁心」、「娘娘腔」、「有病」等傷人的話語,雖然時間久了就不會再有人來找碴,但每次聽見那些聲音、看見那些眼神,心還是會忍不住發疼———願意幫助自己的人一個也沒有,好難受。

 

        直到他出現了,一股帶著傲氣的清流湧入心中,沖散了積累一世紀的愁緒和痛苦。我,潮田渚,被赤羽業這個人徹底地救贖了。

「渚和我、是同一種人呢。」業微歪著頭,淡笑著說。

「是啊,我們都是———」

『-----被救贖之人。』

赤紅與蔚藍的影子交錯,那界線似是模糊,似是清晰。

即使外表和言行大相逕庭,但我們都深知彼此是同類,這是在我們初次見面就已體認到的事實。

若能將內在的醜陋本質和痛苦的碎片從心中取出,那麼我們的顏色肯定不是正常人眼中所見的紅與藍、而是混濁不清的黑灰色吧。

 

 

未知Fin.

(因為可能某天心血來潮會繼續接下去碼,所以打了這麼一個奇怪的結尾(本腐的文筆是不是又變差了嗚啊啊啊)

 

🔯接著是公告!

腐水:沒錯,你沒看錯,這是久違的公告!(不需要一直強調!

腐冰:說重點!(手刀

腐水:好吧嗚嗚嗚/就是呢……那個、各位閃迷非常抱歉!因為本腐的腦子實在不怎麼給力,所以長篇連載的閃go文《弒者生存》可能會暫時停更……(拜托各位要打本腐千萬別打臉(我靠臉吃飯(並不

腐冰:不是"可能",是已經確定暫時停更了吧……雖然不知道這個"暫時"是多久啊哈哈……(乾笑

腐水:不過米那桑也別太失望,因為腐水的腦袋被腐冰開了另一個洞,簡稱腦洞!所以本腐想開新的連載,cp以〈暗殺教室〉的人物為主~主角當然是業和渚!可能會寫成群像也說不定噢

腐冰:等等,這樣是不是跳槽了?!

腐水:不不不,本腐絕對沒跳槽,只是換個口味而已、換個感覺而已……(我沒跳槽 我沒跳槽 我沒跳槽 我沒跳槽 我沒跳槽 我沒跳槽…(努力洗腦自己中

P.s:總之,就是這樣子了,還請各位不管是新讀者舊讀者老獨者年輕讀者都要繼續支持本腐這個人格不完整的小寫手----感謝米那桑的包容!

對了,業渚新坑的出產日還未定,不知道會拖到啥時(捂臉)到時就請各位直接看文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業渚
    全站熱搜

    腐冰♂腐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