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青蘋果 閃十一 南涼《直到盡頭》

主cp:南涼/架空有/甜度:7分/年齡:16歲

🍀這是 一個被人們透明化的少年 與 另一個純真少年 相遇、分離的故事。

🎬start----!

天氣依然晴朗,風兒按照慣例來到身邊兜了個圈、輕輕在耳邊說了聲「早安」後便悄然離去。

「我出門了——。」對著還在睡覺的狩屋弟弟說道。

輕聲關上門,紅髮少年踏上與昨日相同的道路。

「哈啊----早上的風真舒服。在今天到來之前,好像一直都在做夢似的……啊。」

說是偶然,卻又不是巧合。

一條無形的線,綿延不絕,無止盡的延伸,永遠沒有盡頭。

緊繫著線的是誰?其實不只一人呢。

 

「我聽見了……」

紅髮少年邁開輕盈的步伐,肩上的背包隨著奔跑而搖晃著。赤髮下的金色雙瞳和陽光相映,為了某個人而生生不息的勇氣正在逐漸昇華——在心中的某個角落。

 

我不是英雄,我只做我想做的事,保護我想要保護的人而已。

來尋找不會消逝的言語吧、那就是………

 

---------- - ---------------------------------------🍀

自世界誕生以來,這個名字就沒有在任何人記憶裡出現過,甚至連走在與一般道路毫無異同的路上,旁人也難以發現他的影子,僅存的一點氣息都被冷漠吞噬殆盡。

涼野知道、一直都知道,這個世界「只有自己存在」,卻也同時存在著其他"人",而自己與那些"人"最大的不同就是,自己光裸的雙腳下,是沒有影子的。

從出生到現在,涼野無從知曉自己是如何誕生的,自己又為什麼會是這副與其他人與眾不同的模樣?雖然根本沒有人感受的到自己。

 

沒有過往的歲月,沒有歡笑的痕跡,沒有汙濁的洗禮,一直以來都是自己一個人毫無溫度的活著,茫然又沒有目標。雖然我不知道自己是不是還活著……?

 

「哇啊、抱歉,你沒事吧?」

一抹過分眩目的紅色影子在我眼前晃動,起初我不以為意,只是待在原地不動,不打算讓無瑕的心思因為這一點雜音而變得紛亂。

但過了許久,我發現那個人一直胡亂的揮著手,沒有規律的揮著……

原來,他正看著我。炯炯有神的雙眼將我的注意力一點一滴、毫無遺漏的吸去。

「喂喂?你有聽見我講話嗎?你的腳流血了,沒事嗎?」

好像有什麼打破了這恆久的寂靜,毫無邏輯,彷彿我身後的地面沾上了數顆大小不一的紅點。我想,那應該是……從我腳下滴落的吧?

腳,確實是流血了,因為一直都是赤腳走著,若真的受傷了也是沒有感覺的,吧?

 

但是,他看見我了,原來我……還活著啊。

「我,沒事。」

這並不是我第一次開口講話,之前曾試著說話來引起別人注意,但到後來我才知道,沒人聽得見我的聲音,就像是正常人耳所辨識不了的聲音頻率一樣,就算竭盡了力氣大喊,也只是在空氣中迴響著,不會有人回應。

「真的嗎?可是你的腳真的流了很多血啊,不趕快包紮是不行的,讓我幫你先做處理比較好!」

那道紅色的影子說著,突然我腳下一空,被抱上了腳踏車的後座墊——這是我第一次,感受到"驚嚇"。

「你,帶我去哪?」

「嗯……我家!醫院離這裡有點遠,我先幫你包紮吧。」

看著他的背影,聽著他的聲音,我想,他應該和我差不多年紀才是。

一陣微風吹來,身子搖晃了下,車子騎動了。我下意識的抱住眼前少年的腰——這是第一次,接觸到別人身上的"溫度"。

 

紅色的影子,正確來說應該是有著紅色頭髮的少年,不知道怎麼的,我並不討厭這樣的感覺……用正常人的語言形容,大概就是"溫暖"吧?沒錯、就是溫暖。

「那、那個……要抓緊囉!」紅髮少年不知道是因為太熱還是害羞的關係,雙頰微微浮上紅暈,涼野很快發現了這點。

「喂,你熱?」

「咦?為什麼這麼問?」

「因為你的臉很紅。」

「欸……?是、是嗎。可能真的是很熱吧,哈哈……」

紅髮少年愣了下,因為坐在後座的這名陌生少年,終於用比較像正常人的語氣說話了——

真是太好了。紅髮少年這樣想著,甚至莫名的慶幸家的距離不太近。

 

「對了、我叫南雲晴矢,你呢?」

「……」

「不想說的話就不要說了,沒關係喔。」即使從背影也能感受到,南雲發自內心的善意,對涼野來說,這是一種前所未有的感受,既舒服又溫暖……像是自晴空灑下的和煦陽光般。

「風介、涼野風介。」

「風介,請多指教囉。」

「嗯。」雖然語氣仍是那樣毫無起伏,但抱在南雲腰上的那雙手卻不自覺的抓緊了些。

「風介,你的手好涼、好舒服喔。」

「啊?」

「沒什麼,嘻嘻…」南雲笑得十分開心。

而涼野不知道的是,自己的表情有了平靜以外的變化。

正在悄悄融化的冰的結晶,中心點一直都有著不停跳動的,真正的心。

--------------------------------------------------🍀

就算連言語也消逝,但「心意」就在此處,初次相遇之時就已經注意到了啊。

能看的見、聽的見我的一切,世上僅有你一人。

只有你的指尖上繫著與我相連的線、只有你願意將我冰冷的心小心翼翼地放在懷中,並溫柔的對待著我易碎的心,因為你的出現,我的生命從此有了意義。

 

是你讓我知道,我還活著。

謝謝你,晴矢。

 

「來,握住我的手吧。」南雲的笑容如同在陽光下綻放的赤紅鬱金香,一刻也不容遲疑的映入涼野冰寒的雙眼。

「嗯……!」我竭力綻放笑容,不僅僅是為了生存,也是為了讓你知道「我相信你」。

你,南雲晴矢,是我涼野風介在這個世界上唯一能夠相信的人了。

「走吧!」

「晴矢、等等……」冰暖交觸的兩隻手懸在空中,沒有放開,但涼野不知道為什麼停下了腳步。

「風介,怎麼了?」

「我…我……」身子不住地顫抖起來,涼野覺得好難受,但他明白自己為什麼害怕。

「別怕,我一直都在,我會一直陪在風介身邊吶……」南雲將涼野輕輕攬進懷中,五指在米藍色的髮絲間摩挲著,試圖安撫涼野。

「晴矢……我的腳、和手……」涼野輕輕推開南雲,主動將雙手覆上對方的手,但纖細的手指卻變得越來越透明,踩在沒有影子的地面上的那雙腳,也像是被其他周遭的顏色穿透似的,漸漸模糊了。

「怎麼會……?」

「我想,我應該很快就要消失了吧。」涼野勉強的笑著,但是另一種激動的情緒卻瘋狂地衝擊著心臟——那叫做,悲傷。

「不會的!風介絕對不會消失的、我會保護你、直到生命的盡頭!」

「生命的、盡頭……」溫熱的透明水珠滴滴答答的落下,冰藍的眼中倒映著南雲模糊不清的影子,早已泣不成聲。

「我們不是說好了,會一直在一起嗎?所以、所以……風介你不能丟下我,自己一個人先走啊!」竭盡了力氣嘶喊,餘音迴蕩在兩人的世界裡,如同漣漪般以兩人為中心不斷向外擴散著。

「對不起、晴矢……我再也不能、和你一起…和你一起……

 

嗚、我還想和晴矢一起做好多事啊!啊啊——啊啊、啊……」涼野發白的手指緊抓著米藍色的頭髮,身子搖搖晃晃地,失聲哭喊……

 

為什麼只是一個小小的願望,也無法實現?這個世界難道連一點我的容身之處都沒有嗎……

好不容易遇見了你,神卻不願意給我多一點時間,儘管只有一點也好,我還想繼續和晴矢一起、一起向這個世界的盡頭前進啊!

 

如果到了世界盡頭,應該就能明白些什麼吧?

--------------------------------------------------🍀

「風介,你還記得,當初你問過我的那個問題嗎?你問我"我來到這個世界到底是為了什麼?"對吧?我現在就回答你。」

「晴矢……?」

眼淚即將乾涸,取而代之的是——

 

「你,涼野風介,來到這個世界,就是為了要和我、和南雲晴矢這個人相遇啊!!」

取而代之的是,溢滿喜歡和幸福的笑容。而笑容之後落下的點點晶瑩,是無聲的感動。

涼野笑了,確確實實的、那向來冰冷的面容上,浮上幸福的笑意。

「是啊、我是為了和晴矢相遇,才來到這個世界的呢。」再凍寒的冰山上,也能綻放美麗的冰之花。

被那灼熱的真摯之情滋潤,消融後的冰層底下,逐漸浮出一塊塊映著兩人倒影的純白世界——幸福的世界。

「風介的世界盡頭,就在此處喔,盡頭——是通往幸福的啊。」

南雲像是幸福的笑了,卻又清楚的從眼眸深處看見那倒映在冰色世界上的悲傷。

「那麼……我的世界已經到了盡頭,我也確實地遇見了你,應該已經了無遺憾了、吧?」儘管笑著,眼淚卻再度不聽使喚的淌下。

悲傷之後迎來的,是幸福。幸福之後隱藏的,是悲傷。

「風介……!風介、不要啊!」南雲看見涼野瘦弱的身軀也漸漸變得透明,從手腳一點一點往中心蔓延著,清晰可見的透明。

「晴矢……」

指尖輕觸,溫度已不再如初識時那般冰寒。能真切地感受到,那一層層被融化的、堆疊起來的溫暖,是由心中發出的啊。

 

心臟,跳動著,我,活著。

謝謝你讓我知道,原來活著是一件這麼幸福而有意義的事。

這樣、就夠了,晴矢。

 

「——晴矢」、「謝謝你……我……」

一陣風吹過,眼前一片虛無。

 

但青鳥的細語猶在耳邊,幸福的話語。

或許、我們已經找到不會消逝的言語了吧、那就是………

 

 

風介,最後我想說的是,我愛你。你一定有聽到吧?

 

Fin

 

水冰の腐劇場:

腐水:青蘋果醬~喜歡嗎?(微笑加倍!

腐冰:青君,你喜歡嗎?(換個語氣來?

腐水:好吧我和冰好像有點不對勁……(要不來個傲嬌看看?

腐冰:我才不是因為喜歡青蘋果和南涼才寫的!(!!!

腐水:哇……(看著冰的神演技,心裡暗暗稱奇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南涼
    全站熱搜

    腐冰♂腐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